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樂觀人生


(圖:每次從送餐員手中接過便當時,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好也是一天,壞也是一天,那就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是林爺爺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林爺爺是老人送餐服務的個案,雙眼失明的他平常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坐在門口沙發上曬太陽一邊與鄰居聊天一邊等待便當的到來,每次從送餐員手中接過便當時,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從他開朗的笑容裡很難想像他正處於癌症三期,與病魔搏鬥著。

        二十幾歲正值壯年的林爺爺不知什麼原因,視力不斷的退化,幾乎看遍了全台的醫院也檢查不出原因,找不到病因所以也無法治療,隨著視力漸漸的退化,林爺爺接受了這個事實,雖然剛開始不太習慣,但依然正向地想著:幸好是漸漸的退化,不是馬上就看不見,還有時間可以適應。

        民國101年時在一次的身體檢查中,檢查出身體中有個30公分大的惡性腫瘤,正常人可能會怨天尤人的想著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林爺爺選擇樂觀面對,他說:「人的一生,都要經歷生老病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遇到了那就過吧 ! 」甚至還開玩笑的對家訪的社工員說:「如果在手術的過程中過世也很好,因為麻醉都沒感覺,輕鬆地離開。」

        雖然經歷了失明與癌症的磨難,但不自怨自艾,樂觀積極地過著生活,臉上總是掛滿笑容,開心的過著每一天是林爺爺想傳達給大家的精神,不要總是想著自己經歷了那些不好的事情,想想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生活就會更美好。(文/送餐社工 張小蟬)

刊登日期:2015-12-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