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挑戰自己,喜感乍現


(圖:長者在300人圍爐活動表演戲劇)

今年圍爐活動表演中,是中寮樂齡的元老劇團第一次在近300人面前粉墨登場!在上了十多次的課程後,才將表演的任務告知劇團成員,僅僅6次的排練讓劇團成員感到非常的緊張與不安,無不表示「回家後就連作夢也都在想台詞」、「一緊張連話都說不好了」、「老師我們演得不像啦」、「演戲比跳舞還甘苦」…此起彼落的「哀嚎」顯示出長輩對自己能力缺乏信心,也表現出長輩的求好心切與自我期待及要求,在指導老師的循循善誘和一次又一次的綵排後,長輩逐漸熟悉演出流程與表演技巧,甚至能將日常的幽默感化為台詞,增添戲劇的趣味與喜感,像是孩子感謝土地公「賜我吃、賜我穿、賜我借錢不用還」、土地公出場時介紹自己「可以來問明牌,保證你永遠簽不中」等,搏君一笑讓觀眾無不笑開懷。

  這群頭髮花白都已經七八十歲甚至九十歲的劇團成員,在最後一次的綵排時因為過度緊張,每個人都忘詞忘得很嚴重,然而大家還是很勇敢的挑戰了自己的極限,克服了緊張與害怕的情緒,順利的完成舞台演出,這樣堅韌的精神最叫人動容!(文/老人社工 楊喻惠)

刊登日期:2016-01-2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