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堅持下去的動力

長者表演扇子舞
(圖:圍爐活動當天,長者表演扇子舞)

圍爐活動是協會的盛重活動之一,也是長者們展現自我的舞台,各社區的長者們都會準備表演節目,希望大家過個熱鬧新年,而今年永和社區準備的扇子舞,舞蹈步驟比較多,讓長者壓力很大。

阿玉嬤練了二、三次扇子舞之後,就決定不要跳了,因為阿玉嬤身體不是很好,有時候要去醫院看病或是要忙農務就會缺席,原本就複雜的舞步加上又減少練習機會,讓阿玉嬤煩惱到睡不著,怕自己不成熟的舞步會連累到整體社區的觀感。不安的心情沒辦法抒發,每次遇到同社區的老友都會一直說不要參加了。

老友鼓勵阿玉嬤繼續參加練習,不要擔心美醜問題,畢竟大家年紀都很大了,重點不是要跳得好看,而是要讓身體和頭腦能動一動,而且請服務員把阿玉嬤安排在最後一排、不明顯的地方,才增加了阿玉嬤繼續參加的意願。

活動當天,跳完扇子舞下場時,阿玉嬤聽到了觀眾稱讚的聲音,心情變得很輕鬆,終於可以放心睡覺了。

其實長輩因為知道自己的身體漸漸退化,體力與記憶力大不如前,總是會非常在乎別人的想法,只是希望能繼續貢獻自己,來到社區參加活動,有了同伴彼此加油打氣,讓沒自信的長者得到支持,不因挫折而輕易放棄之前的努力,打起精神撐到最後一刻。(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3-1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