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終身學習的熱情


(圖:長者請孫子畫的英文發音記憶表)

長者會對英文有興趣嗎?

一直想讓長者繼續學習新知,永和社區現在開辦英文課了,志工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課,不知道年事已高的長者們會不會反彈?先教長者寫二十六個英文單字,以及簡單字母歌,想不到社區長者們反應良好,對英文很好奇,並不會認為自己年紀大了,學英文沒用處。

高齡九十歲,視力模糊的長者看不清黑板上的單字,主動跑去向志工拿英文單字卡,回家要請孫子教,現在看到孫女網購商品的袋子有英文,就可以認出字母;本來要忙家務與菜園工作的長者又多了一項功課,還特地買了一張桌子要練習寫英文單字;有教育基礎的長者,會在單字旁邊用ㄅ、ㄆ、 ㄇ標注發音,他們不在乎英文在生活中的實用性是低是高,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求知慾,學習態度完全不輸年輕人。

長者說:「英文不是很會,現在就是會看車牌上的英文字,但是學習對老人很重要,要動動腦筋才不會癡呆,所以老師教什麼我們就學什麼。」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長者在學習上繼續燃燒著他們的熱情。(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4-2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