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到府關懷老寶貝


(圖:志工到府帶領長者活動)

  有的長輩因為身體功能差,所以沒辦法來活力站參加運動,有位阿美阿婆因跌倒大腿骨骨折,須靠助行器行走,沒辦法外出只能無聊在家裡呆坐,對於腳不能行走耿耿於懷,協會為了這些長輩提供溫馨到宅服務。

         志工到宅服務會提供靜態與動態活動,靜態會帶一些圖畫創作、卡拉OK唱歌、益智遊戲,動態會帶體適能、健康操、機能運動,每月會做二次到宅服務,長輩對於協會的體恤感到很溫馨,看到有人來關心,整個都開心起來也不會打瞌睡,阿美阿婆雖然已經90幾歲了,只有腳不能走路,其他各方面功能都還很好。

        阿美阿婆以前在活力站學過的五行健康操都還記得,只要放健康操音樂阿美阿婆就可以跟著做,唱歌的話不用看歌詞就可以把整首歌唱完,比年輕人還厲害,志工還會針對阿婆身體功能做課程調整。    

         協會的到宅服務,給個案帶來希望,讓她在家也能享有在日托站的生活,透過協會優質的服務可以有效幫助長輩成長,讓個案生活變得更充實快樂。(文/關懷據點志工 張家瑛)

刊登日期:2016-04-2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