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鬥志競技場


(圖:長者正在進行疊杯比賽)

如果你到長者家拜訪的話,會發現他們桌上多了紙杯這項物品,這個紙杯可不是拿來裝茶水招待客人,而是疊杯的道具。活力站和永和村的長者們在429日逗陣來場趣味競賽,比賽項目就是法式滾球和疊杯。

知道要和另一個村子競賽,長者們在賽前就充滿競爭意識,除了在社區練習疊杯與法式滾球之外,和同學討論技巧如何更快,回家還會繼續練習疊杯,「練疊杯對頭腦很好,對老人很有幫助,有時間就要多做,更重要的是就算輸了,也不能輸太多。」同村的長者如此鼓勵同學回家要多練習。

正式比賽開始,首先是「法式滾球」,每個長者都有三顆球的機會,來投擲目標球,擊中一次得一分,兩隊隊友在旁邊緊張地看著,打中了就高興地跳起來,尤其是只差一點點距離就可以擊中的球,更是讓隊友們情緒激動地大呼可惜。「疊杯比賽」則是使用12個紙杯,完成向上疊杯與向下收杯的動作,看哪一組隊伍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兩隊的好勝心都很強,搶著要贏對方。

  在此次的趣味競賽中,可以明顯感覺到長者們激烈的鬥志,他們的內心都還充滿活力!(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5-23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