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歡樂代間學習


(圖:長者到幼兒園進行祖孫代間活動)

當高齡七十、八十歲的爺爺奶奶遇到四、 五歲的兒童,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一進教室,小朋友們便大聲地說:「阿公、阿嬤好!」,使長者們覺得受到歡迎。

剛開始大家圍成一個圓,先作自我介紹,認識對方之後,小朋友請阿嬤幫她把鬆掉的馬尾綁好,祖孫兩人一組玩投球遊戲,其他小朋友大喊加油,為長者的生活注入熱鬧的氣氛,也可以看到在旁邊等待的祖孫們手牽著手;當老師詢問小朋友想要什麼顏色的球時,小朋友反而主動關心,先問長者喜歡什麼顏色?突來的問候,讓習慣獨居的長者在第一時間內反應不過來,小朋友以為長者沒有聽清楚,又再問一次,其實是已經太久沒有人問長者喜歡什麼了,長者覺得有點感動。活力站長者準備了兩首兒歌-「醜小鴨」和「布穀鳥」,教孩子們一起作運動,結束的時候,小朋友們把昨天製作的幸運草卡片贈送給長者,祝他們幸福,雙方互動良好,老師也支持長者與幼兒之間的交流。

把學習與長者相處的機會融入幼兒教育,既可以協助幼兒了解長者,又可以讓長者感受到兒孫圍繞的歡樂氣氛,祖孫代間教育讓雙方都得到了益處。(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5-23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