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參與學習˙自我成長


(圖:阿嬤指導阿公包粽子)

一到端午節就知道可以吃到粽子了,但是你會包粽子嗎?崁頂社區在端午節前夕舉辦包粽子活動,兩位阿嬤立刻自告奮勇,願意回家負責炒糯米與炒餡料部份,讓大家只要一到社區,馬上可以輕鬆愉快地參與包粽子活動。

社區長輩們一起動起來幫忙,氣氛熱絡,這次阿嬤除了要包粽子之外,還多了一項任務-指導阿公們包粽子,第一次包粽子的長者,很多步驟都還不熟練,一個不小心打結沒有打好,粽子掉在地上,餡料立刻四分五裂。看到這情形的資深阿嬤們也沒有責備,只是心平氣和地說:「沒有關係,掉在地上的料拿去給魚吃就好了。」讓失落的阿公內心壓力減輕很多,打起精神繼續包粽子。而害怕自己笨手笨腳拖累大家、不敢包粽子的阿公,卻也默默觀察他人的動作,一看到粽子已經包好了,馬上把一串串的粽子提去鍋爐裡蒸,在這次團體活動裡,每個人都盡力貢獻。

  參與社區健促活動,讓長者有一個可以學習的過程,一個體驗的機會,得到與朋友共同合作的樂趣,從被動的角色轉為參與者,一點一滴慢慢成長。(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6-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