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以玩會友


(圖:長者初次玩桌遊玩上癮)

拼圖、下棋、七巧板等益智遊戲,長者們都已經很熟練,長期練習下來,完成的時間愈來愈短,對長者來說沒什麼挑戰性了,現在協會要教長者玩近年來很流行的桌上遊戲。

剛開始服務員說明遊戲規則時,長者們完全聽不懂,覺得很複雜根本不會玩,只是很保守地採取行動,但是隨著經驗愈來愈多,漸漸理解遊戲規則後,想不到居然愈玩愈上癮,激發了長者的鬥志,他們會為了想要贏得勝利,偷偷和其他隊友換牌,玩到激烈處時,更會情緒激動到站起來,簡單有趣的桌遊讓長者得到樂趣,沈溺其中,無法自拔。最後遊戲結束要計算分數時,也趁機讓長者練習數字的加減法,活化大腦並延緩老化。

  長者也像孩子一樣,會想要嘗試新東西、會想和朋友在一起活動,桌遊是團體遊戲,長者在腦海裡必須思考很多策略,也要觀察其他隊友的動作,可以訓練到長者的頭腦以及與隊友進行交流,滿足長者的需求。每週一到週五,協會都會在中寮鄉五個社區據點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幫長者在生活裡增添許多的樂趣。(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7-22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