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訪親記


(圖:親人來關心長者的學習狀況)

長者來社區參加活動之後,生活變得很豐富,有了話題可以和親朋好友聊天,如意阿婆的外甥與老婆就常常聽到阿婆提起關於社區活動的事,而今年終於找到時間來訪視他們的如意阿姨與看看社區都在作些什麼?

來到社區之後,看到如意阿婆身邊圍繞著一群朋友,和大家在一起作運動,內心覺得很感動,向服務員表示很肯定協會的服務,因為他了解如意阿婆人生經歷過很多的磨難,辛苦奮鬥了大半輩子,生活也稱不上富裕,雖然很想陪伴阿婆,但是因為自己住的地方有點遠,加上工作也很忙碌,能夠做到的事就是打電話關懷阿婆,沒辦法長時間陪伴。現在阿婆每週三、五有兩天早上可以作運動、可以學東西、有朋友陪伴,不用沈溺在過去的回憶裡過生活,真的很替阿婆感到開心。

如意阿婆年紀很大,視力也退化得很嚴重,最會擔心自己作不好,最常掛在嘴巴的話就是:「我怎麼可能會這個?」。今天親人坐在阿婆身邊,慢慢引導數獨的規則,讓阿婆願意嘗試他覺得很難的項目,和親人一起完成數獨的題目。

  親人和服務員說協會把老人聚集在一起活動真的很好,因為自己本身有在義診,以後有機會也想來社區服務老人,也陪伴如意阿姨,預定了之後再重逢的日子。(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09-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