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來一場不一樣的復古雨傘派對


(圖片:長者參加音樂輔療活動,拿著姑婆芋回憶古早時光)

協會現在每週六都會有音樂輔療的課程,這次老師所帶來的主題就是用經典老歌「一支小雨傘」,延伸初許多活動,帶領長者們回到往日時光。

在鄉下隨處可見的姑婆芋,是長者們小時候的生活用品,在雨衣沒有出現之前,每當下雨天時,大葉子的姑婆芋就是天然的雨傘,只是葉子雖大,回家時還是會被淋得濕答答,真是難忘的回憶阿!於是老師讓每位長者拿著姑婆芋,志工配合搭配淅瀝嘩啦的雨聲音樂,把一顆顆的球丟在姑婆芋的葉子上,既可以想起雨天的趣味又不需要弄濕衣服,不過姑婆芋只能當雨傘嗎?想到往事,長者馬上喋喋不休地和老師分享,小時候使用姑婆芋的方法,不只是拿著當雨傘,其實也還要再拿一片葉子蓋在脖子當雨衣,分享自己的經驗,讓長者笑得很開心。

經典老歌「一支小雨傘」,更是每個人共同的回憶,長者聽到便開始哼起旋律,老師便讓長者拿著麥克風展歌喉,在團體的掌聲鼓勵下,就算只是哼個一兩句也很開心。

  鄉間平時幾乎沒有什麼活動,失智長者們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連情緒也很少起伏,音樂輔療的活動,讓長者的星期六生活變得不一樣,充滿音樂與笑聲,打破制式的生活。(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12-1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