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不一樣的眼光看自己


(圖:「繪本說故事」課程圓滿完成)

中寮樂齡在和興社區辦八堂課的「繪本說故事課程」,在循序漸進的過程裡,讓長者用繪圖、拼貼等等的方式來說自己的故鄉、家人、特產等等的生命故事,增加長者對自己的認同感。

老師先示範如何畫圖以及本次需要完成的主題後,長者們謹慎地用鉛筆打草稿,用心完成每次的題目,總覺得自己沒有受過教育,嘴巴會一直碎碎念:「我又不會畫,畫出來的圖很醜。」但是呈現出來的作品卻總是讓人驚豔,尤其是畫自畫像時,雖然沒有完美的骨架與銳利的光影,但在畫裡每個人的特質都躍然於紙上,這八堂的繪圖課程也讓長者愈畫愈有心得,有的長者在自己的畫像上加了腮紅與耳環,穿著彩色裙子,感到自己很漂亮,還有的長者特地跑去買彩色筆,回家又繼續畫,在自己的生活增加了新的興趣。

  達成八次老師指定的題目,對長者來說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而最後一堂的課程裡,讓長者對著大家發表自己的作品,介紹自己的圖畫,從別人的口中聽到讚美,感受到他人的支持與鼓勵,來上課可以學到東西又讓自己更快樂,長者用全新的眼光來看待自己。(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6-12-30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