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老人心事誰人知


(圖:志工到長者家裡關懷訪視)

隨著醫療的進步,長者的壽命愈來愈長,疾病卻也愈來愈多。年輕時的大半時間都在忙著工作,但隨著年紀愈大,他們有著愈來愈多的空閒時間,卻也代表著愈來愈孤單。

中寮鄉有很多長者居住在地形險惡又偏僻的地方,對於某些年紀大又行動不便的長者是一大負擔,也因此他們不是待在家裡,就是在門口走走,很少去其他地方,而子女則要到傍晚下班才會回家,想找人聊天不是容易的事,這些長者的困境並不是缺乏物資,而是缺乏陪伴。

80歲的阿蓮嬤很渴望小兒子能夠娶一個媳婦回家,只要遇到人就會請他推薦對象,阿嬤看得很開,覺得就算不生小孩也沒有關係,只要能夠多一個人說話、陪伴就好。因此阿蓮嬤非常喜歡協會的關懷訪視人員,一見到志工就像是見到好友,開始打開話夾子說個不停,之後要是志工隔了太久的時間忘了訪視,還會打電話到協會頻頻催促,就是希望有個人能夠聽他說話,好好抒發情緒。

  未來,像這樣的長者需求問題,只會愈來愈多。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宅訪視與電話問安,關心中寮的長者,在老人福利這一塊領域將繼續投入心力努力。(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7-04-25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