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共同成長的平台


(圖片:同心協力遊戲,讓長者團結合作)

協會在中寮各社區設立健促據點,提供長者運動、社交、學習的好所在,崁頂社區新加入的林阿嬤很熱衷,還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參加,宣傳運動的好處,但其實在多年以前,林阿嬤也曾被林阿公一直邀請,卻總是不想參加。

林阿公的個性熱心公益、活潑開朗,來社區參加健促活動後,發現自己不用終日埋首工作,而且可以運動得到身體健康,又能在社區貢獻他的能力獲得成就感,總是熱情參與社區辦的活動,活力四射。但是林阿嬤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阿公這麼熱衷的原因,以為林阿公參加社區活動只是為了和女性講話,為了化解誤會,每到社區活動時間,阿公都會趁機邀阿嬤一起參加,但阿嬤總是一再拒絕,覺得工作更重要。

  「以前不知道來這裡的好處啦!只想要工作,我現在就覺得太晚來了。」林阿嬤說。現在夫妻倆人一起在社區共同學習,林阿嬤的生活不再只有工作,生活品質也隨著心情快樂而提昇。(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7-06-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