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歡樂社區聯誼會


(圖片:和興社區長者與崁頂社區長者一起進行團康遊戲)

今日是和興及崁頂社區學員們聯誼的日子,連日來的大雨今天終於放晴!原本還擔心山上的長輩們是否無恙?一路隨著服務員來到社區活動中心,眼前看到的是長者們依然朝氣蓬勃,一大早就來報到,神情愉悅地大聲說:「哦!老師你們來了呀!熱早!熱早!」教室內已是滿滿的學員,彼此互相問候寒暄。長青志工們也沒閒著,正忙著幫大夥兒血壓、體溫等,看到長者們滿是活力,心中的擔憂這才放下!

在和興長者敲鑼打鼓歡迎式中,看到大夥們沉浸在整齊且震撼的鑼鼓聲中,跟著節奏打起拍著拍子,並拍手叫好,隆重的表演讓崁頂社區的長者倍感歡迎呢!在歡唱KTV中,多位長者更是不吝獻聲,輪流著唱,大家齊樂融融。

接下來的團康競賽中,長者們在賽前抓緊時間重複練習、互相指導其中技巧,比賽時互相加油打氣,在現場聞不到一絲絲火藥味,有的是鼓勵、歡笑吉讚美聲,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從一開始的扭扭捏捏到最後的欲罷不能,團體活動打開了他們的心房,讓他們歡樂無限!

最後崁頂社區的長者們以一首「期待再相會」作為今天活動的尾聲,載歌載舞的表演更是獲得了滿堂彩!有人建議再辦一次聯誼或者是兩社區合併辦理一次一日遊,既然大家出席都那麼踴躍,到時大家就可以再同車聯誼,盡情飆歌囉!

  很高興一同參與今日的聯誼,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長者們的活力,看到了他們對生命的韌性,體驗了長者們對於團隊的合作精神及熱情,積極卻不認輸,認真但不計較,樂於分享自己手作的私房菜,分享著彼此的喜怒哀樂,面對著他們,我要用力豎起大拇指並大聲地說:「長青、活力、真正讚啦!」(文/志工 麻加慧)

刊登日期:2017-07-3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