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展開學校團體生活


(圖:團體生活對長者是另一種新的體驗)

  對阿珠嬤來說,社區活動就是一座學校。

  阿珠嬤住在偏遠的山區,和大部分的農村婦女一樣,都要忙著務農,外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都不清楚,不知道為自己空出休閒娛樂時間,每天都忙著工作,剛開始參加社區活動也沒有很熱衷,常常請假去幫忙別人打工,把人生幾乎都奉獻給工作了。

  自從阿珠嬤心臟開刀之後,發現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觀念就改變了。每次準時參加社區活動,早上跟著志工一起運動、學習畫圖、摺紙等手工藝,下午繼續跟著志工國忠老師學唱歌、打鼓,有時候還為了學習會待到晚上才回家,阿珠嬤說以前完全不認識字,名字也不會寫,但是來社區之後學到很多東西,和去學校一樣要體驗團體生活,成為一個學生真的很開心。

  不只是課堂上的學習,在不同個性長者間的相處,要遵守規範,團體生活對阿珠嬤來說也是另一個新的學習體驗,社區健促活動有助於讓長者持續學習、生活充實,掌握新事物和拓開社交圈,看到自己的生活健康有活力,阿珠嬤很滿意自己下的決定。(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7-10-3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