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慢慢走的希望之路

中風的長者漸漸復原了
(圖:長者對復原感到有希望)

  阿男阿伯今年80歲了,接連兩次的中風,讓阿伯右手功能及說話功能喪失,剛開始社工去家訪時,阿伯每次看到社工就是淚水狂流不停,左手頻頻指著右手,並比出「死掉了」的手勢,阿伯很沮喪很難過,旁邊看的人也感到心酸。

   原本自己是個身體硬朗、生活能夠完全自理的人,突然中風還是皆連兩次,整個生活完全變了調,生活起居需要旁人完全的協助,也必須要聘請外籍看護來照顧阿伯24小時的生活起居;之後在家人的鼓勵之下,每週二及週四會由媳婦從南投回中寮載阿伯去南投醫院復健,阿伯也很認真的在做復健,社工去拜訪阿伯時,也會鼓勵阿伯說:「右手雖然目前不能動彈,但左手及雙腳都是可以動的啊!而且你這麼努力的在做復健,我覺得有越來越進步了耶!」讓阿伯由絕望的心情,慢慢轉為未來還是有其他可能性的正面態度。 

  後來社工每次的家訪,都能感覺到阿伯的復健之路愈來愈有希望,阿伯的淚水越來越少,笑容也越來越多,每次都會跟社工展示最近復健的成果。(文/社工 李怡萱)

刊登日期:2017-11-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