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心中想感謝的那個人

 
(圖:阿英嬤正在指導長者舞蹈)

在這麼多年做社區健促據點的日子裡,若說過程是一路順暢沒有阻礙,其實是不可能的。但有這麼一位長者總是在背後支持著服務員,耐心傾聽服務員遇到的困難,或是給予一些意見讓服務員豁然開朗,他就是老人志工-阿英嬤。

阿英嬤是永和社區的學員,他除了熱情參與健促活動之外,也是服務員家瑛口中的得力助手,分擔了一些社區工作,比如說手工藝課會協助其他長者,跳舞課會幫忙其他長者練習,也來協會當電話志工,而現在為了培訓老人志工的獨立,開拓阿英嬤的視野,有參訪社區或是進修上課活動都讓她參與,而阿英嬤去社區參訪就會用手機拍下手工藝品回來分享吸取對方優點帶回社區,希望永和社區能夠更好;參訪了許多社區,累積了一些經驗,如改良了表演用的跳舞裙子,版型改成有腰身的設計,這樣長者們穿起來會比較合身。

  感謝阿英嬤這麼多年的陪伴與支持是一位善解人意的長者,也是慈濟志工在她身上看到許多優點除了熱心公益,也是每個人的知心朋友。(口述/張家瑛 採訪整理/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1-3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