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農務車上的女王

 
(圖:阿公開農務車載妮妮到山上)

「妮妮你今天怎麼了?」

「妮妮你怎麼吃這麼胖?」

「妮妮,今天誰誰要回來了!!」

家人白天都去上班了,阿公自己一個人要渡過好幾個小時的寂寞時間,妮妮就是阿公的陪伴者,阿公去山上,妮妮也會跟著去山上,要不然就是會在阿公前面晃來晃去,或是坐在他旁邊,平時阿公跟自己兒子也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聊,反而最常對話的對象是妮妮,十幾年陪伴下來累積的情感,阿公已經把妮妮當成人看待,就像是朋友那樣子。

阿公負責照顧妮妮的生活起居,洗澡和餵食都是阿公愛的表現,例如家人吃飯時,習慣把大門關著,阿公看到就會把門打開,眼神飄向門外看妮妮有沒有在吃飯?有時候妮妮不吃飯的時候,他就會罵牠,或是跟牠生悶氣,不理牠,要不然就是覺得妮妮生病了,就會去藥局買人類感冒藥給牠吃,對家人的關心都沒有妮妮這麼深刻呢。

當阿公開著農務車載香蕉去賣的時候,妮妮看到有人想要接近香蕉,或者是摸到阿公,牠就會兇他,妮妮可是很護著主人的。以前孫子還小的時候,農務車是用來接送孫子上下學的,現在小孩子都已經長大不用載了,就是換成載妮妮。妮妮只要坐在農務車上,一路上看到其他的狗,牠都會一直叫,意思是說:「只有牠可以坐,別人都不可以坐」,牠就是會有一種心理:「你們都沒我這麼好!」有時候妮妮知道要洗澡,就會先跑去躲起來,這時只要阿公去拉開農務車的引擎,妮妮聽到聲音就會立刻跑出來,屢試不爽。

  妮妮只是不會說話,阿公對牠的感情,牠都懂。(/ 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3-3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