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阿嬤的守護者

 
(圖:小威睡在門口守護阿嬤)

  志工騎著摩托車要去訪視劉阿嬤,還沒到門口,小威聽到機車聲就會先衝出來,在機車前一直叫。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很怕小威忽然張開嘴巴咬人,然而經過多次的訪視,小威已經記住志工的臉孔了,牠會搖著尾巴,用水汪汪的大眼望著你,然後當你一下車,立刻用兩隻腳撲到你身上,熱情迎接你。

小威其實已經不小了,阿嬤和阿公兩個人住在山上,希望家裡多一個伴,當小威還在吃奶時,就被阿嬤帶回家撫養,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以人類的年齡來算,也相當於是一位七十幾歲的老爺爺了,卻也是一位瀟灑的老爺爺,小威從小不習慣人類幫牠洗澡,所以都是自己到溪邊洗,洗完後就趴在溪邊曬太陽讓身體烘乾,活的很自在。

阿嬤住在山上,特別害怕看到蛇在住家附近出沒,小威看到蛇就會汪汪叫,負責把蛇趕走。阿嬤有重聽,小威晚上就睡在家門口,任何的風吹草動,有人出現或是車聲,就會警覺性地汪汪叫,睡眠中的阿嬤聽到小威的聲音內心便會感到放心許多。

  有了小威的陪伴,阿嬤安心地住在他熟悉的家園。(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3-3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