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社區的好厝邊

 
(圖:巷弄長站的長者們熱愛手工藝)

對偏鄉長者而言,所謂的休閒活動是很狹隘的,他們的活動常會被侷限在田裡工作或是到鄰居家聊天,會感到自己年紀大了而導致無法再作些什麼。

協會在清水村設立的巷弄長照站,提供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每周5天的服務,這裡的課程表有安排各種各樣的運動、手工藝、團康活動,讓常待在家裡的長者走出家門參加,把日常生活變得不一樣,健康又充實。

阿嬤們的視力大多不是很好,但是對手工藝很有興趣,服務員請大家回家收集材料,大家把可以用的東西都拿來了,一直做到下午四點下課時間到了還在繼續作,捨不得回家。「我本來都是要種菜,但是現在早上都要上班,澆完水就會趕快來了!」阿嬤笑著說。

在長者的生活裡,休閒活動是一塊有待開發的土地,從長者的反應和精神狀態來看,完成一件手工藝為他們帶來很高的樂趣與成就感,減低了獨自在家生活的寂寞感,增加了心靈上的快樂。(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4-30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