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改變自己的勇氣

 
(圖:活力站長者到清水國小巡迴表演)

阿月嬤從廚師的崗位退休之後,每天都待在家裡。周遭的親朋好友一直鼓勵阿月嬤參加活力站,但是阿嬤內心總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有逃避的心態,很多年都不想參加。只是一直待在家裡沒事做,讓阿嬤的反應愈來愈慢、身體也大不如前,使家人強烈認知到阿嬤一定要出門與人社交,在家人半強迫半鼓勵之下,阿月嬤今年終於走出家門參加活力站了。

每天都固定與同學聊天、陪伴,每天都要學習新事物,這也喚醒了阿月嬤當廚師熱心的天性,會拿菜送給同學,會從家裡帶食材給服務員煮湯,教導服務員什麼食材用什麼料理方式等等,透過活力站增加與人連結的機會,阿月嬤不再讓自己和外界隔離。

  對偏鄉長者而言,很容易面臨到缺乏人際互動的問題,不知不覺中愈來愈自我封閉,很多研究顯示適當的社交活動可幫助長者維持心理健康,活力站的地位在長者心中是很重要的。(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5-3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