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樂玩烘焙DIY

 
(圖:長者第一次嘗試烤餅乾)

從活力站飄出了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讓人不由得好奇,想知道長者們正在做什麼活動?今年中華社會發展協會的青年志工帶來好玩活動與精彩表演,五組不同類型的活動,讓長者開心又有成就感。

烤餅乾活動,就是從親手揉麵粉開始,只見長者認真地聽志工說明步驟,細心捏製自己的麵團加入果乾材料,最後麵團滾圓壓扁塑形送進烤箱,就是帶有個人風格的手工餅乾囉!

比薩土司,拿出一片土司,選擇自己喜歡的醬料:蕃茄醬或是沙拉醬,依序放上玉米、鮪魚、火腿、小黃瓜等配料,最後再加上起士送進烤箱就完成了。自製的比薩土司總是最好吃,讓長者很有成就感。

懷舊歌曲帶動唱,有的長者聽到熟悉的曲調馬上就大展歌喉,再加上志工帶領舞蹈,歡樂的氣氛也感染了別組的長者,一起來個大合唱。

摺紙花手工藝,應用五張色紙折出五瓣花瓣,考驗長者的耐心與手眼協調。

跳格子過任務,長者抽卡片選出指定任務,按照圖形的規則完成任務就過關啦!

這次活動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了,長者所遇到的煩惱似乎在笑聲中消失匿跡,創意活動讓生活充滿樂趣,長者不孤單。(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8-30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