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香蕉換個口味

 
(圖:阿枝姨為永和社區長者示範水果沙拉)

  用在地的食材來製作營養豐富的水果沙拉吧!

  阿枝姨是參加崁頂與和興社區的長者,常常可以看到他小小的身影在社區廚房裡穿梭,因為他的興趣就是做菜,活躍的地方不侷限在社區,各地的宮廟、家政班等等,都是可以捕獲野生阿枝姨的好地方。

這次的營養教育活動與阿枝姨合作,請阿枝姨使用中寮在地特產-香蕉來製作水果沙拉,讓永和社區的長者們可以用容易取得的食材來補充營養。使用的材料有香蕉、馬鈴薯、地瓜、雞蛋、紅蘿蔔、苜蓿牙、葡萄乾、沙拉醬等等,而阿枝姨為了料理的配色,當天自己又加碼帶了秋葵與檸檬,完美符合六大營養素,可說是一道豪華等級的水果沙拉了。

把馬鈴薯、地瓜、紅蘿蔔、秋葵蒸熟後,請永和長者們也一起加入製作行列,拿刀子把食材切成方塊,長者們一邊切一邊聊天,共同製作水果沙拉,氣氛熱絡。

   香蕉通常是被當作飯後水果來吃,長者們從沒想過原來香蕉也能入菜,藉由這次的營養課程,讓長者就地取材製作營養餐點,照顧自己的健康。(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09-2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