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永不放棄的堅持

 八十歲阿嬤經營植物染工作坊
(圖:吳秋阿嬤與自己的植物染作品合照)

  有一頭黑溜溜長髮的阿秋嬤,看不出來已經八十歲了,當初是朋友邀他一起來參加崁頂社區健促活動,不知不覺也已經三年了。「因為我是一個有始有終的人,而且來參加活動很開心阿,所以每個禮拜二都參加。」阿秋嬤說。

阿嬤說的有始有終不是只有參加健促,其實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吳秋植物染工作坊的負責人。921地震重創中寮之後,草屯工藝研究所老師來到中寮教導一群社區媽媽植物染,阿秋嬤也是其中一員,大家共同經營一家植物染工作坊,只是後來因為林林總總的原因就解散了,阿秋嬤覺得很可惜,也不想要浪費工藝研究所老師栽培的心血,於是自己上網繼續找資料買工具,在成立工作室的期間摔了很多跤,最後因為不會取名字,所幸乾脆就用自己的名字命名。

在阿秋嬤人生的這條路上,有很多的起起伏伏,不過阿秋嬤很堅定地說:「就是要一直學習,不要半途而廢,有任何的困難都去面對,我就是這種個性的人。」

  十幾年過去了,現在阿秋嬤仍然在經營著吳秋植物染工作坊,繼續走自己堅持的道路。(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11-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