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抓住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圖:崁頂社區的啦啦隊舞蹈)

「南投中寮出名尚讚,香蕉好吃人人愛,香蕉甜呀!香蕉Q呀!實在好氣味!好氣味呀!好氣味,人人攏甲意……

這是崁頂社區的阿和姨為了課程需要寫的「中寮香蕉之歌」,不只寫歌詞,阿和姨對跳舞也有興趣,也會教社區學員舞蹈,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不認識他的人會以為這是因為他有讀過很多書,所以學習力很不錯,其實阿和姨只有國小畢業,很多東西都不是在學校學的,而是因為對跳舞、針織、電腦等有興趣,所以去上很多免費課程學到的,阿和姨很有自信地說:「學東西,我是不會輸給人家的。」 

喜愛新活動的阿和姨,被朋友邀請來參加崁頂社區的健促活動,服務員每週都會帶領長者新鮮好玩的活動,趣味競賽、手工藝、養生運動等等讓長者活絡身心,阿和姨覺得來社區很有趣,也為了身體健康,常常來參加,不知不覺就兩年多了。
 
  多元的社區健促活動,讓長者走出家門,多一個學習新知的管道,也讓他們可以在社區發揮自己的興趣,增加成就感,生活快樂又健康。(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8-11-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