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讓心開出一朵花

 
(圖:活力站的長者手牽手一起練習跳舞)

  「自從靜靜去你們協會之後,變好多喔!」靜靜阿嬤的鄰居對服務員說。
  雖說是鄰居,其實對靜靜阿嬤也不熟,因為八十歲的靜靜阿嬤身體不好,沒辦法去田裡工作,每天都待在家裡不出門,已經出現輕微失智的狀況了,家人也覺得很擔心,幫靜靜阿嬤報名參加活力站。

剛來到活力站的靜靜阿嬤,完全不和人互動,量血壓的時候,會一發不語地把自己的血壓紀錄表丟在桌上,常常嚇到在排隊的其他長者,問她要不要喝茶、要不要吃餅乾,一律回答不要,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不過隨著相處的時間增加,原來阿嬤不是討厭社交,而是不懂如何社交。大家對新同學還是很友善的,服務員會教導靜靜阿嬤如何應對,同學會講笑話逗阿嬤笑、找她聊天、關心她的近況,把靜靜阿嬤變開朗了。現在靜靜阿嬤不再面無表情,臉上的笑容變多,看到人也會打招呼了,家人和鄰居都很明顯地感受到阿嬤的轉變。

  偏鄉長者的生活範圍狹小,長年待在家裡不出門是很常見的事,單調的日常生活會讓長者的精神與社交能力快速下降,身體只會愈來愈差。活力站讓長者有一個新的人際關係的管道,與他人保持良好的互動,擁有快樂的心情與有品質的生活。(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9-03-2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