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藏在小小心靈裡的秘密

奶奶與孫子一起睡
圖片說明:躺在床上的奶奶和小華各自有著自己的心事。

夜晚,家裡只剩下奶奶和12歲孫子小華躺在一起。
醫院裡,爸爸躺在病床上,10歲妹妹在旁邊看顧著。

小華他們家,在偏僻的山區裡。 某一天晚上,我提出騎腳踏車陪伴小玉兄妹兩人一起回家的建議,小華表情很嚴肅地說:「不可能!最好是騎機車!」當時不懂非得要騎機車的理由,直到騎著機車跟在兩兄妹騎腳踏車的身後,才發現到,原來回家的路上是沒有路燈的。 原來在沒有社工介入之前,他們必須得克服內心恐懼,好幾年都必須摸黑回家。

有一次小華的暑假作文是「我的暑假生活」,明明協會在暑假為孩子們舉辦了很多豐富活動,明明語文就是小華的專長,但是他卻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問他原因,他淡淡地回說:「美好的回憶,存在心裡就好,不用寫出來。」內心在害怕著,講出來的話,或許回憶就不是只屬於自己的了。
在協會表現乖巧負責任的妹妹,某次人文教育課時,累的想打瞌睡,原來是前一天晚上3點才入睡,因為父親去醫院看病,她要確認父親平安回到家,才能安心入睡。

安靜的房間裡,奶奶和小華各自有著自己的心事。 奶奶害怕著自己年事已高,身為家裡支柱的父親因為肺部積水住院多天, 要是自己忽然離開人世,小華該怎麼辦? 小華的內心也被不安啃蝕著,害怕明天早上一醒來,身旁的奶奶已經失去溫度。

在醫院,獨自一人照顧著父親的妹妹,在冰冷空曠的醫院,原本瘦小的妹妹更顯得瘦弱,格外令人心疼,媽媽已經離開了,唯一的父親不想再失去。
(文/ 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2-05-1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