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瑜伽課程)

瑜伽課


「哎唷!」每個星期二,中寮樂齡中心總是不時會傳出老人家的唉叫聲,這卻是快樂的唉叫聲。看到的 人可別嚇一跳,這群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們正在接受瑜伽老師的指導,提臀、抬腳、屈膝、劈腿等等動作,動作雖然僵硬,手腳有時候還會不穩,被老師矯正動作的時候常常哇哇叫,內心卻會盼望下一堂課快點到來,而且星期二還會特地起了個大早,就是怕會錯過。「因為身體變得很舒服!」老人家笑著說。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在所有老人家願望排行的第一名,減少疾病讓自己生活得很開心,不必讓子女總是擔心自己,讓子女專心發展他們的事業,也更能享受幸福的家庭氛圍。

瑜伽老師也表示,對於這群年紀比自己大的學生,安全是最重要的。幾堂課下來,發現他們都很認真學習,身體的柔軟度、伸展度都有在緩慢進步,而且有些阿婆說五十肩真的有改善,這就是最高成就。

健康是需要親身參與的,不只是一個願望,協會結合樂齡中心資源,積極開設多元銀髮族健康課程,新鮮的體驗讓老人家學習不怯步,希望未來能更擴大服務範圍,讓每位長者「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到老」,提高生命的品質。

(文/志工 黃竹君)